close

教育一直是ㄧ件很難的事

有時父母想要教導孩子往正確道路的時候

卻過分的將自己的潛意識與期望投射在孩子身上

尤其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

內心是為了孩子好,可是實際上真的對孩子好嗎?

孩子是ㄧ張白紙,在他還不懂得自己想要什麼的時候

父母是最重要的引導者

引導者不是告訴孩子什麼最好

而是引導孩子知道什麼是自己最想要且重要的

但許多父母卻常將自己的慾望灌輸給孩子

並且讓這種觀念在孩子的心裡種植且漸漸茁壯


相信一定有很多人的爸媽告訴自己唸書很重要

也許不是故意的,但不斷的給予暗示

比如說不經意的說誰考上了哪,你的pr值"只有"多少之類的話

父母的任何一點反應都足以對小孩造成暗示並影響其ㄧ生

不可否認的我的父母也期望我能有好的學歷

我的成績不算好也不算差還唸了個碩士

可是就業後我反而想問自己

如果我不靠學歷,我想做什麼工作?

想做的工作很多但是一點勇氣也沒有

因為那等於放棄了以前在學業上的努力重新開始

於是

我連做夢的勇氣也沒有

 

父母的愛怎麼給是ㄧ種學問

硬灌自以為是的愛,

孩子不一定能得到最好的結果

提外話。

話說拉拉剛出生時很愛哭

而且超愛皺眉頭

有一次有人跟我說

孩子會不會笑是父母的責任

聽到後讓我倍感壓力與挫折

常懷疑自己是不是不太會跟小孩子玩才這樣

不過自從拉拉滿三個月後開始會笑了

最近跟他玩他都會笑

讓我感到很安慰,而且很有成就感

希望小拉拉可以快樂長大

我想當拉拉人生中重要的引導者


 IMG_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