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也是當了媽之後才知道原來當媽的生活是這樣

 

今天剛好看到電視播辛普森電影版,雖然已經看過了

可是很喜歡那部電影,所以又再看了一次

中間演到辛普森媽媽-美枝,在逃出被火燒的家之餘

看見還有一個碗盤沒洗,仍堅持洗完擺好才逃出來

雖然是個笑話,可是當了媽之後看了覺得好有感觸

因為,原來維持一個家要“一直”這麼乾淨是件這麼困難的事情

更別說還要帶著孩子

 

那來說說我當了媽之後在家的生活吧!

之前拉拉還沒吃副食品的時候,我還可以看著拉拉自己在玩健力架

悠閒的坐下來吃個15分鐘的早餐

現在是早餐得咬一口邊走邊吃了

 

每天一起床8:30就先下樓煮拉拉的副食品

是的,我每天”現煮“,因為我之前曾經有放隔天過,

但是毫無調味料的食物在冷藏過那個冷凍味實在讓我受不了

我是無法拿給我的孩子吃的

很奇怪,自從當了媽之後我才發現很多事情我變得很龜毛

堅持給拉拉穿布尿布,堅持衣服手帕要折出角角

也許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搞得自己很忙XD

也許第二胎我就會放棄了,不知道,反正現在是真的很龜毛

 

離題了,把今天的口味準備好放下去蒸之後(哈哈,龜毛事件又一樁,每天換口味嘗試拉拉愛什麼)

我就趕快上來房間幫拉拉換尿布、擦臉、擦身體

然後開始一系列的例行性活動

洗布尿布、拿玩具給拉拉玩、洗拉拉的衣服

 

(真的要說好在當初決定要買小洗衣機專門洗拉拉的東西,不然我應該會累死)

吃早餐、刷牙洗臉、磨副食品變成泥(ㄜ ..還在猶豫要買調理棒嗎?所以目前手動磨)

餵拉拉吃副食品、背她上樓曬剛洗好的衣服

以上做完差不多兩小時就過去了

 

接下來就是11點左右要餵奶、讓拉拉睡覺

最近拉拉可以睡兩個小時左右,所以這兩個小時我就可以掃地拖地整理家裡

如果要大便就趁這個時候!當然也要找空擋吃個午餐

不過這兩個小時拉拉也不是一躺下去就不會醒來

像今天吸地吸到一半拉拉醒了我又得跑去哄她睡覺

每次做事情做到一半就得暫停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哎呀)

 

然後就來到了13:00點,一點之後就要看拉拉的心情決定我的行程

她心情好我就可以多做一點家事

她心情不好我就要多陪她

並且期待兩三點左右老公回家,期盼著老公說今天可以出去哪走走(又不是小寵物,哈哈)

接著三點又要餵奶,下午的行程就不是這麼固定了

有時會出去有時在家

六點左右又要餵奶,然後吃晚餐

忙完大約七點鐘,不過拉拉不睡覺我實在也無法放鬆

就要一直陪著她,服侍著我的大小姐

20:30洗澡,21:00喝睡前奶

 

正常來說拉,拉拉應該會睡到五六點起床吵著要喝奶

不過最近不知道是怎麼了,晚上九點到一點之間會瘋狂哭醒

像今天晚上至少哭醒五次了吧,我真是快瘋了~已經維持一個月了

讓我越來越想分房睡了...

 

我覺得,

其實每天的生活最可怕的就是日復一日

沒有假日可言

這才是最讓人喘不過氣的原因

當了媽之後真的很想說,

那些不是自己一個人帶孩子或是帶天使寶寶的媽咪

你們實在是太幸運了,因為自己一個人帶的壓力真的無敵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