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D!好久沒寫文章了!

趕快來補一篇心情文

 

拉拉已經快六個月了

自從得知我即將要有個小拉拉的時候

其實我的世界在這一年內有了很大的改變

 

結婚

結婚後嫁入了夫家,

換了一張床,也換了一個家

換了一個家表示換了生活習慣,換了沒有媽媽煮的菜

換了沒有爸媽弟弟陪著吃的晚飯,換了每天晚上不停往外跑的日子

 

夢想

想追求的目標,已經不是自己想要就可以做的決定

所以從一開始想衝的事業到放棄,中間經歷了很大的挫敗感

但是我知道我沒有選擇,所以只能接受

很多人問我為甚麼不在老公的店一起工作就好

因為我知道我不適合,總覺得自己做的不好,

而且我堅信女人還是要有自己的經濟能力才行!

所以我其實還在等待

未來有機會可以找到自己適合的方向而努力

 

想法

26歲得子與36歲得子的心態上會有什麼不同呢?

26歲得子通常想的都是朋友在外四處玩,自己關在家帶小孩

36歲得子通常想的是好不容易盼到一個孩子,再苦再累也甘願

其實我只是想說對於孩子的期盼,會影響之後帶孩子的快樂程度

畢竟帶孩子真的是一件辛苦的苦差事,如果沒有良好的心理建設,真的會叫媽媽吃不消

所以才很容易有產後憂鬱這種東西出現呀!

 

不過生了孩子之後我才知道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原來生一個孩子是要對孩子有超乎想像的期待,你才會甘願在家辛苦的照顧孩子

以前的我真的很愛玩,叫我待在家照顧孩子實在很痛苦

即便我很愛拉拉,不過小朋友的哭哭與在家的沉悶真是叫我吃不消

很高興的是在帶拉拉五個多月之後的我已經漸漸習慣這樣的生活

把帶拉拉的辛苦當作是個難得的訓練,畢竟這段時間真的把我訓練成一個有特殊技能的媽媽(哈哈)

轉個念之後帶拉拉就會輕鬆很多

現在真的很感謝有育嬰假這種東西,讓我可以好好在家體驗當全職媽媽的滋味

月底就要送拉拉去托嬰了還真叫我捨不得

 

飲食

噢!這個一定要抱怨一下

啤酒不能喝就算了

懷孕之後一堆東西不能吃,而且很衰的還遇到過敏

所以以前不忌口的蝦子、螃蟹、奇異果、芒果、草莓等等

通通都不能吃!!!

生完之後餵母奶,有比懷孕時好一點不過還是很多東西不能吃

 

 

回憶這一年真的發生好多事情

一時之間要馬上習慣還真有點困難

以往都是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

現在是為了所愛的人而努力付出

也許不是自己想做的事

不過越來越覺得甘願,以後必須要更努力

arrow
arrow

    Seren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