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老生常談的問題,這個問題在我心中問過不下百次了吧

不過到現在還是沒有答案

所以六個月育嬰假結束後,我又乖乖回去上班了

 

今天看了篇文章,文章說工作與育兒要怎麼抉擇

其實就看你對於自我實現的追求是什麼?

如果你覺得陪伴小孩超重要,勝過於領薪水,那就選擇在家帶小孩

如果所追求的是在工作上得到自我肯定,甚至達成自我實現的目標,

那選擇工作其實會比較好

 

於是我問了我自己,到底我想追求的是什麼呢?

首先得先釐清我想工作,與我想帶小孩之間的原因是什麼

選擇工作,其實不只是薪水問題,更重要的是工作所帶來的經歷與技能,

讓我在未來哪一天小孩也許不再需要我照顧後,我還有能力去找一份較好的工作

況且,工作對我來說確實是更可以肯定自我價值的事情

不過說了那麼多,為什麼還是在工作與小孩間掙扎

其實說穿了還是一種難過與不捨,畢竟小孩這麼小

為了工作送他去公托,在學校發生什麼事情家長也不見得都能清楚

過得好不好也無法得知,自然就會擔心

加上今天其實家境並不是一定需要我出去工作的,我並非別無選擇

於是一種愧疚感便油然而生,更讓我掙扎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