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鑒於之前要幫拉拉準備滿月禮時

想說做月子時間很多就慢慢來~

結果真的要送禮的時候因為太多選擇

最後決定的還是很匆忙(哎)

 

所以~~!

這次幫拉拉準備收涎,就特地一個月前就把事情搞定

果然

好在我一個月前就開始準備,因為想訂的親子餐廳一個月前訂

竟然跟我說訂~滿~了~

將~將~

現在親子餐廳這麼紅就是了

 

不過好在我後來訂的餐廳也蠻不錯的

而且收涎果然還是要辦在餐廳

因為拍照效果超好的

R0017555.JPG  

 

到底辦收涎的意義在哪呢?

其實主要就是希望藉由親友的祝福,

透過收涎的儀式,讓寶寶不要再一直流口水,可以趕快長大

而拉拉當天也非常配合的......................流了很多口水

 

收涎儀式蠻簡單的,要準備的東西並沒有很多

一個月前我就先把餐廳訂好,還有把當天要穿的衣服準備好

因為朋友送很多衣服,為了省錢我都沒買衣服呢

趁這個機會好好的上網挑一件衣服過過媽媽購物的癮~

因為小女孩的衣服真是太可愛拉~實在讓我好手癢呀!

 

收涎儀式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餅乾囉

不過市面上的收涎餅乾不管挑哪間都貴鬆鬆

這樣叫我怎麼下得了手~

所以就上網搜尋了一下

發現mister dount的迷你5Q很適合拿來當收涎餅乾

 R0017545.JPG  

效果果然十足呢!

(收涎餅乾通常都以6的倍數來準備,所以可以準備6,12,24...等)

 

接下來就要進行今天的重頭戲--收涎儀式拉!

所謂的收涎儀式,就是撥一塊餅乾下來

在小寶寶的嘴角做揩抹狀

假裝把寶寶的口水擦一擦(不用真的沾寶寶的口水拉..)

並說一些吉祥話,像是: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利利,厚你媽媽後胎生小弟"

"收涎收灕灕,乎你聽話懂代誌"

不外乎就是一些明年要生小弟弟,還有要乖巧之類的話XD

最後.....把它吃掉

就完成囉~

 R0017550.JPG  

果然還是啊祖最厲害,收涎的儀式是最標準的

只是剛好辦的時候拉拉非常想睡覺,所以脾氣不佳

 

除了幫家人辦了一次,也在拉拉爸的“公司”辦了一次(呃...其實就是店裡拉!)

這次就不再用甜甜圈囉~

想說機會難得,所以老木我就自己親手做了收涎餅乾

R0017608.JPG  

做完之後發現其實不會很難做,餅乾還很好吃呢!

只是因為要冷藏,加上畫糖霜、等糖霜乾...

所以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

而且小傢伙不配合還一直歡!!!

結果有一部份的糖霜是我一手抱拉拉,一手畫畫完成的

R0017612.JPG  

 R0017636.JPG  

 

今天還是同樣的衣服上場~(平時也沒機會穿,所以可以的話就多穿!)

 R0017648.JPG  

 

餅乾很好吃,連還沒開始吃副食品的拉拉也偷吃了拉!

R0017656.JPG

 

R0017672.JPG  

 

兩天的儀式進行下來,我發現其實玩過收涎的人並不多呢

可是其實是個簡單又好玩的儀式

有機會的話還是可以辦的~

讓寶貝們留下美好的回憶喲!

 

 

 

 

 

 

arrow
arrow

    Seren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